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科协就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农技协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调研

2020-04-21 09:25     

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农技协转型升级工作4月15-16日,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带领市科协相关部室、县区科协和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负责人一行,先后到银川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兴庆区月牙湖乡食用菌种植基地、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会、宁夏昊王米业有限公司、灵武市欣兴饲草产业有限公司、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交流中,各企业就2019年充分发挥企业科协组织作用,团结和带领企业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科协咨询中心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2020年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院士专家宁夏行、企业专利信息应用平台和中国科协绿色开源共享平台应用等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要求企业科协积极组织参与提升服务能力,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部门优势服务企业人才、技术等创新需求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建议。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理事长介绍了协会开展的相关平台应用培训、专利挖掘、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品牌推广各类科技服务项目并发放了《企业科技服务需求调查表》,力求通过精准对接,做到精准服务。 

 

在兴庆区月牙湖乡食用菌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市科协副主席对基地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对基地筹备成立兴庆区食用菌种植专业技术协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基地把握科技创新元素,积极与区内外专家对接,通过技术带动生产,切实增强服务能力,促进菌菇产业的又快又好发展,为带动月牙湖乡移民群众及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做出积极的贡献。

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会是一家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业合作社、农技协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通过整合资金、技术、品牌、信息等资源,服务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农业经营组织联盟。联合会服务内容涵盖了产前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环节,产中的耕、种、管、收等作业环节及产后的销售、运输、加工等环节的服务,满足了不同经营主体对社会化服务的需求2020年,联合会将通过实施“银川市农技协(联合会)转型升级项目”,切实增强联合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展农技社会化服务和科普服务的能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农业产业联合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4月份以来,市科协组织相关部室、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和行业协会,先后深入西夏区、永宁县、兴庆区和灵武市对科协组织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农技协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下一步,调研组一行将继续深入金凤区、贺兰县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工作情况,积极征求工作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企业科协、农技协工作提供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