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0-04-26 09:33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大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为常态化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从3月23日开始,每周一至周四的早7:30分到8:30分,晚17:30分到18:30分,到西夏区丽子园街与怀远路交叉口开展以文明交通为主题的交通秩序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行人及各类车辆(含外卖车辆、电动车、摩托车、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有效劝导

每周五,西夏区科协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花半里社区,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花半里小区和丽子园小区的楼道、垃圾箱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清扫,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放置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同时,在卫生清扫的过程中,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向居民讲解保持良好卫生环境的重要性,并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的队伍当中来,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通过活动,不仅美化和整治了社区卫生环境,还带动辖区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加强了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打造小区良好的卫生环境意识,推动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