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以“项目”为抓手 力促工作见实效

2020-04-30 14:36     

为进一步提升学会创新与服务银川高质量发展能力,银川市科协根据有关规定,今年继续实施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自3月下旬项目启动以来,银川市老科协积极组织各专委会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经过梳理、筛选,重点申报了“老科技工作者智库建设”、“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2个项目。

4月24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召开了2020年重点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立项评审会议。会议对13家学会和企业申报的20个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市老科协派专人参加了评审答辩会。科普教育与文旅专委会主任王凤英汇报了“银川市老科协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项目情况,先后就项目依据的充分性,目标设置的合理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能力及条件与项目的匹配性,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预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答辩,并详细解答了评审小组成员的提问,最后,该项目获专家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评审。

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项目旨在通过“科普演讲专家报告团”讲师的优势,开展行之有效的科普宣传、文明创建演讲等工作,从小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年内计划开展科普讲座(报告会)10场(次)以上。

今年以来,市老科协通过抓项目建设,更有效地拓宽工作领域,使老科协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规范化,努力把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连同申报自治区科协的年度调研课题一道,积极跟踪指导项目和调研课题实施全过程,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同时积极总结经验,以便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推广,不断提高老科协工作水平以及扩大其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