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采取“三举措”推进2020年科普信息化建设

2020-04-30 1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永宁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加快我县科普信息化建设步伐,县科协多举措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

一是按照《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科协办函普字〔2019〕48号)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发展需要、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基层科普工作新模式,县科协下基层实地查看、充分掌握永宁县科普e站的运行情况,对于使用效率较低、覆盖公众较少的科普e站电子大屏移点重建,转移到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场合。以服务公众、发挥作用为导向,实现科普资源精准推送。

二是召开永宁县2020年科普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科普宣传员队伍管理,促进科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完善了永宁县《科普宣传员工作制度》。根据制度要求,4月29—30日,永宁县科协到各乡镇、街道兑现2019年科普宣传员补助,此次补助采取“以量计酬”的方法发放,以此调动百余名科普宣传员的工作积极性,助推“科普中国”广泛传播,逐步提高我县居民的科学素质。

三是举办永宁县2020年科普宣传员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每名科普宣传员年内组织新增注册“科普中国”人员30—50人,会议现场进行“科普中国”APP下载教学,注册成为“科普中国”宣传员,并且每人每天至少分享两条科普信息,年底将科普宣传员的注册及分享情况作为科普工作绩效考评依据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