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深入科普基地调研 全面准备“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复检工作

2020-05-09 10:25     

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夏区“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工作,充分了解“科普惠民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西夏区科协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依托“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复检验收,深入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先进单位,并对农村科普带头人进行实地调研。

西夏区科协一行先后到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银川市红玛瑙商贸有限公司、西夏区泾河特禽养殖专业技术协会及西夏区同安苑社区,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对盈北社区、同安苑社区、翟靖巷社区的“科普e站”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调查,对其中使用效率较低、覆盖公众较少的科普e站电子屏建议移点重建,将其转移到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场合。通过此次调研,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促进了措施实,让科普信息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有效发挥科普e站信息化服务阵地的作用。

西夏区科协以服务公众、发挥作用为导向,实现科普内容的精细分类和资源精准推送,为提高基层科普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