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听科技 | 给外来鱼儿安新家

2020-05-14 11:49     

嘉宾介绍

王旭军,毕业于宁夏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高级水产工程师。从事水产养殖业22年。为顺应渔业产业化需要,提高水产养殖水平和质量效益,用发展的眼光和工作方法推进水产业的发展。王旭军同志主动加入了贺兰县兴民渔业技术协会。作为协会成员,他积极参加协会的各种学习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个人自身优势,协助协会为周边养殖户提供水产技术咨询服,抓好名优水产品的引进推广工作,组织成鱼运销及苗种供销信息服务,做好病害防治服务工作,大力宣传水产品健康养殖技术,引导、推广无公害水产品、绿色水产品养殖技术。目前他的水产养殖基地规模已发展到了1500余亩,示范辐射面积近20000亩。

 

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宁夏最主要的苗种繁育基地之一。先后进行了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大闸蟹、黄河鲶、黄河鲤、团头鲂、鳜鱼、丁鲑、傻鲫、优质草鱼等养殖品种的试验示范。这些曾经不多见的鱼儿现在都在宁夏安了新家。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型、创新型”区级龙头企业,近年来,不断完善苗种繁育基地建设,切实提高苗种繁育能力。本期听科技将邀请贺兰新明渔业技术协会王旭军来给我们聊聊他是如何做好名优水产品的引进推广工作,引导、推广无公害水产品、绿色水产品养殖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