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各基层科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01 15:16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西夏区科协组织各基层科协在西夏区宁阳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了《应急避险常识》、《地震知识宣传手册》等科多种普知识宣传彩页。

各基层科协组织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优势,通过各种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开展防灾减灾防震自救演练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科协联合农牧场开展“防灾减灾防震自救演练”科普讲座。讲座中,授课老师运用PPT讲解地震的起因与危害、着火自救、防震准备与互救知识,并组织辖区居民近120人进行防震自救演练。 

地矿局社区科协为提升学生自救逃生能力,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并进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

贺兰山西路街道科协组织顾家桥村居民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讲座,并在现场模拟演练地震和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

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科协联合银川第十六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地震演练

兴洲苑社区科协在红领巾课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在小区活动广场开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