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兴庆区科协走访月牙湖乡辖区农技协

2020-06-01 16:00     

为落实好兴庆区区委、政府提出的“服务企业年”相关要求,深化产业脱贫工作,5月19日,兴庆区科协、兴庆区老科协共同走访了月牙湖乡辖区农技协。

目前,月牙湖乡大部分农技协运营状况良好。其中,银川市兴庆区万年养殖协会正在新建规范化牛棚和鸡舍,积极引进新品种牛羊牲畜,忙季将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临时工作机会银川市兴庆区金马养殖协会新建了规范化养殖基地,并为月牙湖乡各村建档立卡户按照所属村集体指定养殖托管大棚,年底为建档立卡户分红,忙季为其提供临时工作机会。该协会目前正在建设牛文化博物馆,拟收集展出相关展品,实现农牧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拓宽产业链。

兴庆区科协对两家申请成立农技协的种养殖企业进行了考察,实地调研了企业经营规模与企业资质,指出成立农技协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并帮助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兴庆区科协将坚持积极引导月牙湖乡各农技协转型升级,督促名称不符合要求的农技协及时进行整改,鼓励已成立的协会积极申报农技协项目,指导符合条件的种养殖企业成立农技协,切实做好种养殖企业的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各农技协为月牙湖乡建档立卡户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多种措施促进农民增收,以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切实贯彻落实“服务企业年”工作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