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开展“我爱科技”青少年 科技教育体验活动

2020-06-01 16:28     

为迎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19日,西夏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到梧桐社区科普体验馆开展“我爱科技”青少年科技教育体验活动。

活动中,由社区科普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科普体验馆,在阅读区、静态区、动态互动区等进行参观,亲身体验动态互动区科普设施,亲手操作各种展品展具,体会其中的乐趣,激发了居民和青少年的想象力,感受科技迅速发展带给我们生活中的巨大变化,使大家对科技创新有了新的认识期间,西夏区科协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给青少年讲解科普知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善于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科普信息,将科普知识运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一个集学习、体验、感受于一体的科普平台。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亲身体验了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与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