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 惠及千秋你我他”绿色环保科普知识活动

2020-06-01 16:49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小事,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改善垃圾分类简单,但推广不易。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西夏区科协联合翟靖巷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新风尚,惠及千秋你我他”为主题的绿色环保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西夏区科协与翟靖巷社区签订科技志愿服务共建协议,环保小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并为志愿者授予绿色环保卫士”聘书,佩戴了袖标银川市垃圾分类宣讲员王蕾老师对垃圾分类及环保知识开展讲座并为大家进行酵素制作芽菜种植的演示,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活动当天,组织现场人员进入“绿色庭院”进行体验活动带领居民群众参与绿植认领和绿植栽培。

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了低碳环保的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动手、个个行动、处处负责、时时监管的垃圾分类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