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文明实践、兴庆开讲”——和兴庆区科普宣讲员一起辨别生活中的伪科学

2020-06-01 17:08     

5月28日,兴庆区科协邀请了擅长群众科普的科普宣讲员李颖在兴庆区融媒体中心直播开讲“一起辨别生活中的伪科学”,并邀请最美科普志愿者和科普宣讲员代表就坐聆听,拉开了“文明实践、兴庆开讲”活动序幕。

李颖选取“科普中国”APP中的科普素材,线上直播为观众“排雷”生活中的伪科学。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达教大家认识发现并避开走路中的误区、减肥中的误区、塑身衣“瘦腰燃脂保持身材”误区,并倡导观众做起身边亲友们的科普宣讲员,一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线上宣讲节目录制完毕后,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将对节目进行剪辑,并推送相关媒体及兴庆区辖区乡镇、街道,扩大宣传范围,达到广泛宣传教育效果。

兴庆区科协将进一步结合科技下乡服务于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文明实践、兴庆开讲”系列活动,为公众开展各类科普宣讲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科学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