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持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1 17:16     

为迎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 2020年5月28日下午,永宁县科协联合县中医院祥和社区开展“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开设科普课堂。邀请县中医院大夫为居民讲解了健康常识和常见病的预防、如何科学用药等医学知识,以及低碳生活、吸烟有害健康等日常生活科普知识,在社区为居民体验刮痧拔火罐等中医疗法。为使科普知识更加深入居民心中,宣传活动中还穿插了注册“科普中国”APP送礼品的环节,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对注册成功的居民,县科协现场还给他们发放了科普礼包。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册)300余份,服务居民群众100余人次。通过“科技工作者日”志愿服务活动,使科协架起了联系科技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桥梁,增进了科协的凝聚力,在社区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使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和科学生活理念也到了新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