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科普讲座服务

2020-06-01 17: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再立新功,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西夏区科协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线上专家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常红卫,宁夏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现场参加了讲座,各镇街、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在线上收看讲座。

常红卫专家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认识、新冠临床症状、如何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个人防护以及防护的误区等内容。他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及亲身工作经历向参加讲座的人们普及了一堂预防疫情的生动课程,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每个科技工作者都要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传播者、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此奉献社会!

此次科普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和基本防护措施,巩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维护了公共卫生防疫控病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