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0 15: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6月9日上午,永宁县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依托许桥中心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幅、摆放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科普知识读本,现场居民热情高涨、咨询不断,工作人员为居民一一解答问题,并向其推荐相应科普知识读本。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医务工作者开展健康义诊、测量血压、为居民讲解健康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提高了居民健康生活观念。

为使居民更深入了解科普知识,科技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居民使用手机下载“科普中国”APP并成功注册,并为其发放科普宣传包,让当地居民能够用更快、更便捷的方式获取科普知识。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知识读本共计500余份,到场群众200余人。通过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了科普志愿服务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