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科普宣传进社区 惠民利民促民生

2020-07-01 15:26     

  “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是体现和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一个有效途径和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居民的科学素养和水平。6月10日,贺兰县科协联合自治区科协少数民族工作队、反邪教协会和金河社区共同在贺兰县典雅居B区,开展了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把科技科普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共展出各类车载展品33件,包括声光、电磁、力学等多个学科知识,吸引众多群众眼球。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亲手操作科普展品,体验科技的神奇魅力,零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对居民们来说,这次活动既是大开眼界的一次绝佳机会,也是一次享受科普盛宴的良机。同时,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协助居民注册下载科普中国APP等方式,让居民了解更多日常科普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加强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此次专设“防范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等,使广大居民和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的特征,倡导大家追求文明健康生活,养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风气。

此次活动共发放有关节能环保、爱鸟护鸟、疫情防控、日常健康、反邪教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800余份册,展出反邪教科普展板12块、播放疫情防控、日常健康知识160分钟、受众人数360余人,提高广大居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