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贺兰县居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20-07-09 11:31     

6月12日,贺兰县科协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联合自治区科协少数民族工作队、反邪教协会和如意湖社区,开展科技科普“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让居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现场,区、县两级“科普大篷车”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体验,不少居民亲自操作了“跳舞回形针”“窥视无穷”“小球运动”“魔箱”“脉搏波血压计”“短期记忆测试”等蕴含数学、物理学、声学和光学知识的科普仪器,通过展品的愉快体验,尽情享受了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

   机器人展示、无人机飞行等项目让居民感受到科技迅速发展带给我们生活中的巨大变化,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和青少年“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为了充分发挥“科普中国”APP和“贺兰科协”微信公众号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普及中的重要作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使用手机下载“科普中国”APP并成功注册,同时发放了科普宣传小物品,让居民能够更便捷地获取科普知识。

此次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发放节能环保、爱鸟护鸟、疫情防控、日常健康等科普宣传折页、科普知识读本共计1700余份、反邪教宣传册3种600余本,展出反邪教科普展板12块,播放疫情防控、日常健康知识视频短片240分钟、受众人数达26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