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兴庆区科协与银川市科协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反邪教”主题科普、爱心义诊进社区

2020-07-09 14:42     

6月12日,兴庆区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银川市康复医学会在前进街银华社区开展了科普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开展“反邪教”主题科普宣传和爱心义诊。

活动中,摆放了宁夏科协制作的“崇尚科协、反对邪教”13个主题展板,发放了《反邪教知识读本》、《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宣传书籍和反邪教宣传圆扇等反邪教宣传材料兴庆区科协用科普大篷车近期提档升级的视频播放器,为社区居民循环播放了反邪教纪实录影带《揭批“全能神”宣传教育资源包》,反邪教科普剧《众志成城反邪教》、《反邪教大调查》等11个反邪教视频,倡导居民坚决反对邪教,防止邪教侵害。活动中还发放了《社区科普读物》、《宁夏微科普》、《百姓常用中成药》、《银川常见花花草草识别》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科普读本和科普宣传纸巾、毛巾、围裙,开展了如何在地震中自救,防止地震的“二次伤害”等实用的科普微宣讲,并向社区居民分步详细讲解了“科普中国”APP的下载安装使用方法,引导居民加强科学知识学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切实提高辖区科学素质。银川市康复医学会还为居民开展了量血压、现场问诊等形式的医疗志愿服务,居民纷纷排队接受爱心义诊。

活动中,恰逢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总台、光明日报等27家媒体采访报道走向小康生活的社会基层治理,在场记者对此次科普活动表示了认可,认为开展科普活动是惠及民生的有益活动,并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目前科普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科协表示科普进社区是科普“七进”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每月坚持开展3次以上科普“七进”活动,通过科普“七进”为居民免费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开展科普微宣讲,同时坚持创新科普形式,让传统科普项目老树开新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