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学两会精神、促脱贫攻坚、庆党的生日” 西夏区科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2020-07-09 15:15     

  6月12日下午,银川市科协联合西夏区科协走进同阳新村开展“学两会精神、促脱贫攻坚、庆党的生日”党建活动。


一次有意义的“生日”。由银川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周东海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同阳新村与会党员发放党徽、《中国共产党章程》、《革命烈士家书》,集体过“政治生日”。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入党时间有先有后、党龄有长有短,但在同一时间把党员集中起来,一起过集体“政治生日”,这种形式很新颖,氛围既简朴清新,又不失庄重严肃。

一份爱心的传递。银川市科协对同阳新村的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关爱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此次慰问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生活上得到了帮扶,精神上得到了安慰,切身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一次宣讲活动。由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同志为同阳新村党员上了一堂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号召大家要真抓实干,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见效,确保交出全年工作的高分答卷。

一位教书匠的蜕变。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深情!从教书匠到驻村书记,陈余宁带领全村百姓党群一心、努力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适合同阳新村发展的道路。陈余宁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同阳新村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

一次志愿服务的展示。西夏区科协开展“三长”引领志愿服务,“三长”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西夏区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扎实推进西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试点工作,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西夏区科普大篷车“流动的科技馆”,为大家展示了“机械传动”“数学思维”等科学仪器,涉及力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来为未成年提供领域不同的科普知识。

一个企业的“助推”作用。参加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同阳新村宁夏科衡农业有限公司菌菇种植基地,小菌菇承载大希望,目前园区每年能面向同阳新村的村民提供40余人的就业岗位,平均每人每个月能收入2700元左右,此外还需要20余人的零工,这是一家同阳新村利用扶贫资金引进的科技型农业企业。  

通过本次特色党建活动的开展,西夏区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凝聚合力,提振信心,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