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永宁县科协组织开展专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2020-07-09 1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永宁县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县科协干部职工及部分科技工作者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科协全委会精神和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名科学家的回信。为科技工作者振奋精神、鼓舞士气。通过学习,大家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完成脱贫攻坚、扛起生态环保、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方向,坚定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心。

二是6月29日组织全县农林牧渔及教育科技卫生、工业经济等方面的科技工作者30余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过的农业示范点和乡村振兴示范村,身临其境,再次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深厚情怀,真正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深邃思想。

三是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组织5名种植业专家到闽宁镇奶瓜瓜种植基地和望洪镇水稻种植等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永宁县科协大力开展科技服务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活动,本着群众点单、协会派单、专家接单的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