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复检永宁县近三年 “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

2020-07-09 17:49     

为规范和加强“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的管理,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近日,永宁县科协随同银川市科协一行复检永宁县近三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

复检组实地走访了2017-2019年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以及今年申报银川市科普示范单位基地(个人)共12个单位。三年来,永宁县共享受“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奖补资金31万,通过查验票据、听取汇报、现场观摩获悉各个单位“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科普示范作用发挥效果。

通过此次复检,充分掌握了近几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作用效果,一是对资金使用和作用发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为明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作铺垫;三是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调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项目资金配比;四是发掘新兴农业产业,提供技术服务,扩大发展规模,带动周边农户增加收入,为助力脱贫攻坚贴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