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活动

2020-07-09 18: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普及科技志愿服务,202079上午西夏区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利用科普大篷车到镇北堡镇文化广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反邪教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及宣传品6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农民群众的自觉识别和防范抵制各种邪教的能力,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深受村民们的欢迎,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到科普知识真正帮助和引导群众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科惠民”成为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健康文明的流行风尚,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农民的科技意识,提高农民获取科技知识和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努力让科普在农村扎根发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