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兴庆区科协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兴庆更文明”科普志愿活动

2020-07-27 06:31     

7月21日上午,兴庆区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兴庆区住建局物业办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兴庆更文明”垃圾分类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文明实践、科普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兴庆区科协联合家单位,首先为通贵乡河滩村捐助分类垃圾桶50个,接着邀请银川市垃圾分类专职宣传员为村民开展了垃圾分类常识宣讲,确保垃圾不落地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活动中,科协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反邪教科普宣传书籍,毛巾、纸巾等清洁用品,村民纷纷前来领取宣传材料,使用科普大篷车播放了反邪教宣传视频,还为村民宣传了“科普中国”注册安装使用方式,方便村民在活动结束后也能便捷的学习科学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