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科普夏令营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07-27 06:43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创造性思维和创造力发展的重要阶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思维创新,增强青少年逻辑思考能力,提高青少年自身科学素养。717日下午西夏区科协联合黄河银行同心路支行、小牛顿科学实验室,走进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科普夏令营活动。

今天的科普夏令营活动以孩子们唱红歌《国家》开场,青少年代表宣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书,西夏区科协为孩子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读本》、《反邪教故事汇》100余本,并叮嘱孩子们暑假期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黄河银行同心路支行的志愿者,详细为孩子们讲解了辨别真假人民币的科普小知识。最后,小牛顿科学实验室的老师们分别从重心、大气压强、浮力等科学小知识对孩子们进行了普及,现场孩子们互动性很强,积极参与,用手记录科学,用脑思考未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青少年的科普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增强了创新意识,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