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七进四送” 科普惠民 灵武科协科普大篷车成为“流动课堂”

2020-08-13 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灵武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七进四送”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理念,使科普大篷车成为群众身边的科普“流动课堂”。

7月22日上午,利用城乡群众赶大集的时机,灵武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到了集市门口,通过展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知识手册》等书籍资料、发放印有科普中国、宁夏微科普、科普银川等微信公众号的围裙、手提袋等科普物品,引导群众了解反邪教、疾病防治、灾害预防、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生活常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当天下午,灵武市科协深入镇河塔社区民生佳苑小区,在展出展板、发放资料的同时,积极引导过往居民下载注册科普中国APP并浏览分享科普文章、视频,通过新媒体这种群众普遍接受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把科普送到移民群众身边,7月21日、23日,市科协还先后在泾灵村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