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市县“科普大篷车”送科技下乡 助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7 11:28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作用,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近日,永宁县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8月4日,永宁县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来到李俊镇雷台中心村(东方村),对照各乡镇、村设置和布局图,采取打勾销号的方式,大力开展“科普大篷车”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力争做到科普宣传全覆盖和公共基本服务均等化。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结合东方村产业发展情况,主要采取悬挂横幅送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科技志愿服务发放科普图书等方式,发放种植业技术指南、养鱼技术、设施园艺种植技术、防震减灾、和谐家庭必读本等书籍300余本;发放蔬菜采购包、围裙、毛巾等科普宣传品200多份;同时,在现场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及便民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询问、检查、指导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技术等服务

活动现场,县科协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安装、注册“科普中国”APP,指导居民关注“科普中国”,了解内容,学习健康饮食、运动养生、儿童成长、疾病预防、科技前沿等科普知识,长期提高居民的科学素质。当日现场注册成功“科普中国”居民98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