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科普大篷车进小区 科普知识进家门

2020-08-17 17:35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宣传展教功能,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8月11日,灵武科协深入欧景豪庭小区开展科普大篷车“七进四送”巡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如何应对雾霾、正确分辨邪教传播和怎样保护生态环境等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科普宣传展板吸引了欧景豪庭60余名青少年和居民驻足观看。市科协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孩子们观看展板,并指导现场居民注册“科普中国APP”,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和科普宣传物品,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连日来,灵武科协已组织科普大篷车深入社区、企业、乡村开展大篷车巡展二十余场次,通过巡展为居民、群众搭建科普平台,提供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强科普公共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