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灵武巡展活动在灵武九小盛大启幕

2020-08-20 14:57     

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18日上午,由灵武市科协、教体局承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灵武巡展活动在灵武九小盛大开幕,50余件互动科普展品及科学演示仪器让我市中小学生在家门口尽享“科普盛宴”。

在学校多功能大厅内,巡展活动设置了互动科技展品、科学体验、科普演示、科技成果展等多个主题展区供学生体验。展品涵盖“声、光、电、磁、机械韵律、球幕影院、机器人、3D打印、VR眼镜”等探索项目,另有科普知识有奖竞答、风力小车、太阳能直升飞机等科普课程。活动现场有老师讲解、授课,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和游戏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同时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及创新意识。当天上午,灵武市数百名中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展厅参观并兴趣浓厚地参加了各类手工制作等科普互动活动

本次巡展活动主题为“科普、惠民、创新、提升”,致力于让公众享受科普服务的普惠与公平。巡展活动全程免费,时间将持续到9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