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中国科普研究所等一行赴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调研

2020-08-20 15:16     

8月18日下午,中国科普研究所调研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夏大学联合课题组、宁夏科协及银川市科协一行赴兴庆区掌政镇开展调研工作。兴庆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工作人员,兴庆区科协“三长”代表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红玲,掌政镇卫生院院长陈军,掌政镇科普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与实地调研。

一行人在掌政镇政府召开了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赋能银川市兴庆区座谈会,主要讨论了兴庆区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围绕“三长”机制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促进科协资源下沉、基层科普赋能的机制模式现状和发展目标。

目前,兴庆区科协组建了“文明实践、科普惠民”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不断寻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科普工作结合点,通过多次活动已初见成效,未来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科普工作更好的融合。

“三长”工作方面,兴庆区科协建立了工作群,并将辖区“三长”纳入银川市“三长”工作群中,各乡镇、街道“三长”队伍基本配齐,并通过借力科协人才平台,在工作中获得了更高层次的智力支持。

为了解“三长”服务现状,一行人又实地调研了由“三长”代表孙红玲进行水产技术指导的水产养殖休闲基地稻蟹乐园。稻蟹乐园负责人表示,通过孙红玲的技术指导,稻蟹乐园实现了专业化生产运营,还为来客开展寓教于乐的体验式科普教育。调研组对稻蟹乐园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并为稻蟹乐园积极出谋划策,表示未来要促成多方合作,将稻蟹乐园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科普示范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