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灵武科协开展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培训

2020-11-05 17:12     

连日来,灵武市科协联合星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多场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培训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的求职者、社区工作者、农民及各行各业从业者走近科学、关注科普,传播科学知识、开启智慧生活。

依托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灵武市科协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科普宣传员增加了科普培训课程,播放科普中国APP操作与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指南视频,讲解科普中国APP的使用和科普文章分享、转发方法,指导下载注册APP,关注科普中国、宁夏微科普、银川科普等微信公众号,使手机新媒体成为他们获取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的窗口,同时通过分享、转发带动更多的人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在梧桐树乡的种养殖培训班上,前来培训的农民得知通过科普中国APP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想了解的种植养殖知识,不用翻书本找专家,纷纷表示太方便了;在市残联社区康复员培训班、市退役军人电子商务及网络创业培训班、灵武长枣栽培种植技术培训班上,这门简洁实用的科普培训课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自九月份以来,通过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培训,灵武市科普宣传员注册人数已超过400人,截止目前,全市注册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4510人,传播量120383篇次,成为互联网科普宣传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