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县区科协观摩灵武市科普工作

2020-11-09 17:00     

取长补短,互学互促。11月5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及三区两县科协一行30人对灵武市科普工作进行观摩调研。

观摩组先后深入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会、灵武市二小、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对农技协规范化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企业科协科技研发等地对科普工作进行考察了解。

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会现有宁夏农利达农资有限公司、大绿叶家庭农场等21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会员单位,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户”的运营模式,2020年共流转土地8327亩,开展蔬菜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应用。联合会串联了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生产环节,覆盖了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建立起原料、技术、产品、市场、社会化服务等紧密的要素链接、利益链接,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实地观摩和听取介绍后,观摩组对该现代农业发展共同体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灵武二小是自治区首批科普示范学校,近年来,学校以“科普教育”为特色,依托科技创新教育课程、科普活动,建成了校园科普展厅、互动式科普走廊,为孩子们打造体验式“科技乐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观摩中孩子们的科技创新作品和演示讲解让观摩组称赞不已。

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科协成立后建设了“耕读馆”文化科技教育展厅、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先后与天津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发营养复合米等新产品10余种,获得专利35项。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米自动化打包搬运设备以及食用油自动化生产线等,对企业依托科技求创新求生存的发展理念给予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