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科协带队观摩兴庆区科普工作

2020-11-09 17:10     

11月5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兴庆区领导、老科协及各县(市)区科协共30余人观摩兴庆区科普工作推进情况,兴庆区委常委杜胜陪同。

观摩组一行依次来到文艺社区科技馆、回民二小观湖校区、凤凰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进行考察,通过现场听取讲解的方式对兴庆区在创建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及科普+旅游示范区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行深入了解。

在文艺社区科技馆,观摩组对辖区提供的科普服务项目、配备的科普展品、以及开设的小机床实操、编程教学课程和开展的科学实验趣味秀等特色“文明实践 科普惠民”活动进行了了解。

在回民二小,观摩组一行对学校“智慧魔方科技体验中心”、“艺体整合课堂中心”、“校园文化展示中心”、“多媒介阅览中心”、“未来学习中心”等特色科普活动区进行考察,并现场观看了老师与学生在只会课堂、AR交互课、Python语言课、智能硬件拼装等教学中的互动场景。在凤凰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生态自然科普馆”、“生态花卉体验馆”、“生态研学体验馆”,对兴庆区科普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给予了称赞。

市科协对兴庆区科协的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兴庆区科协也将坚持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长效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