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西夏区科协走进镇北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科普知识讲座

2020-11-13 16: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提高职工、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灭火技能,1113,西夏区科协在镇北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电气火灾火灾案例就日常消防管理与巡检需要遵循的制度规则、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火灾现场的图片,向辖区军民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通过联系实际,对火灾特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传授了防范和初期火灾扑救措施,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科学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