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跨越数字鸿沟 玩转智能手机

2022-03-01 14:11     

2022年2月25日下午,银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在银川市安秀社区科普工作站开展以“跨越数字鸿沟 玩转智能手机”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老年人的现代生活需求,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提供便捷的“适老化”服务。活动中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社区老年群体的困惑与所需,有针对性的向大家普及了智能手机的入门知识和“我的宁夏”等常用软件的安装使用,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发送图片、视频通话、二维码收付款等常用功能,也让老人们了解学习了智能手机的“5G潮流”——新闻百度,快手抖音,电影搜索,音乐切换,唤醒智能助手:快速查天气、打电话。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学习课件、科普PPT,PPT图片、步骤详实,让社区老人们一目了然,在场的所有参与者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展现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活动共吸引了社区大部分老人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但解决了自己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困扰,也体验到了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真正意义上跨越了“数字的鸿沟”。

下一步,市科协将根据国家、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计划,以“银龄计划”为抓手,持续关注老年人的生活需求,组织全市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志愿服务队多措并举开展关爱中老年群体的各类精品科普活动,在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的同时,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银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

文稿编辑: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