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银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体验活动

2022-04-21 14:42     

为助力“双减”政策,让青少年在科普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在中国航天日期间,银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在银川市兴庆区海宝公园广场,开展了“走进科学•放飞梦想•翱翔九天”为主题的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体验活动。

航天知识——我掌握。通过“航天英雄人物”、“中国航天发展”为主题的航天知识讲座,向家长与孩子们展现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学生们认识和探索太空的兴趣,展现广大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和梦想,激起科学探索的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航天活动——我参与。活动分为“航空模拟飞行体验”、“无人机实操飞行体验”、“DIY风筝制作”、“亲子互动DIY流体熊”等多个模块。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地在彩纸上写下了自己的航天梦想和成长愿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

航天梦想——我追求。通过“纸飞机大赛”比赛活动,展现广大青少年儿童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和梦想,激起科学探索的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本次科普体验活动,在潜移默化之中培养青少年对航天的热忱和探索太空的兴趣,在无形之中营造出厚重的科学精神与航天文化。活动的开展,受到辖区居民和青少年们的一致好评,让青少年深切感受到爱国理想与创新科技的融合、航天智慧与生活的智慧融合,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青少年热爱航空的梦想插上翅膀。

  

  

                                                     稿件来源:银川市酷客科技科普教育基地

                                                     文稿编辑: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