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投身新征程 志愿我先行

2023-03-03 16: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凝聚志愿服务力量,贺兰县科协扎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春季传染病 科普来攻略

为提高居民春季自我保健和防病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贺兰县科协深入贺兰县富兴街街道花园社区开展以“春季传染病 科普来攻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居民增加对病毒危害性的了解。此次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种300余份,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20余人,辐射人群达300余人,切实提高宣传质效。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2月28日,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贺兰县科协通过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品,现场指导广大居民群众注册“科普中国”app,积极发挥大众媒体科技信息传播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资料200余份,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100余名。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全县人民群众耳科听力知识,加大听力残疾预防,贺兰县科协联合县残联在金贵镇农贸市场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播放宣传广播、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从“爱耳日”的由来、伤害耳朵的行为及怎样预防和保护耳朵等方面进行讲解。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为来往群众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指导居民注册科普中国50余人,引导人们积极主动地在科普中国平台学习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逐步形成科学的理念指导生产、生活、工作和学习。



(信息来源:贺兰县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