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风采

“双减”之声丨贺兰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活动进校园 “双进”促“双减”

2023-03-21 09: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3月17日,贺兰县科协联合宁夏科技馆、二泉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和玛酷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在贺兰县第七小学开展系列科教活动进校园行动,促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共分为六个主题,分别是科学家精神宣讲、科普展品展示、天文望远镜观测、科学实验互动表演、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互动和青少年创意编程课体验。既有创客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的现场展示和室外水火箭小制作的亲身体验,又有室内的青少年创意编程课现场教学。不仅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从小养成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用区、市、县三级科普大篷车科普教育资源开展的此次“系列科教活动进校园行动”,是科普大篷车和科学实验小课堂走进中小学校,丰富学生们“第二课堂”内容的重要体现,这不仅促进科普与中小学基础学科、科学课深度融合,而且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对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消息来源:贺兰县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