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银 川 市 科 协 致 全 市 科 技 工 作 者 的 倡 议 书

2020-01-28 11:0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银川市委、政府作出重要部署,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值此关键时刻,众多科技工作者发扬爱国奉献、顽强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医疗、科研、科普等战线上奋力拼搏,为战胜疫病、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日以继夜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面临当前严峻形势,银川市科协号召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与全党、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奋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靠科技,战胜疫情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依靠科学战胜疾病的又一次挑战。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首当其冲,义不容辞,发挥科学的力量,以科学求实的精神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科技的智慧,集成各方科技资源,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二、行动起来,在全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活动。发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专业特长优势,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科普中国APP等,向公众大力推送关于疫情防治的科普知识。各级科协组织工作者要加强科普中国APP的注册与科普知识分享的力度,提高科普知识传播速度,通过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提高全社会的防疫、防病能力,坚定广大人民群众依靠科学战胜疫病的信心,维护社会稳定。

三、关注疫情,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守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