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惠民

关于推荐评选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个人暨对2017年获奖补科普单位进行复检的通知

2018-06-07 14:31     

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规范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的实施,根据中国科协、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市科协、财政局《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不断提升基层科普的覆盖面、实效性和获得感,加大对基层科普资源的供应,不断满足基层科普的多样性、多层次的需求,改善科普资源不均衡、不充分的状况,市科协、财政局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个人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同时对2017年获得中国科协、财政部“基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复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的推荐和申报

1、推荐名额和范围

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推荐和评选,每个县(市)区应推荐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2个,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学校、科普示范社区、科普带头人各1个;评选推荐拟向2017年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比例落实配套补助资金及“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成效好的县(市)区倾斜;各县(市)区近年来获得过市科协命名(认定)的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农技协、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及科普带头人均可推荐和申报。

2、奖补计划

    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拟奖补6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4个科普示范基地、4个科普示范社区、4所科技创新学校、4名科普带头人。按照“以奖代补和奖补结合”的原则给予支持,每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各奖补4万元,每所科技创新学校、每名科普带头人各奖补1万元。

3、推荐程序和考评办法

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推荐,严格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市科协、财政局根据各县(市)区推荐申报的单位和个人名单,进行实地考察和查验相关材料,综合量化考评,研究确定拟奖补对象,进行公示,最后进行表彰奖励。

4、推荐申报时间

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将推荐报告及推荐单位和个人申报表(见附件2)、汇总表(见附件3)盖章后,于6月15日前报银川市科协科普部,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过期不再接受推荐申报。

二、2017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获奖单位的复检 

1、复检对象

2017年获得中国科协、财政部“基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和个人,2017年获得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的单位和个人(复检名单见附件1)。

2、复检内容

复检内容,依据《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复检获奖补单位和个人奖补经费的使用情况, 县(市)区按照比例配套经费的情况,2017年—2018年开展科普工作的情况,科普员的注册和科普资源的分享情况等。

3、复检程序

    本次复检分三步进行,获得奖补的科普单位和个人进行自查,于6月10日前将自查情况反馈给各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对获得奖补的科普单位和个人逐一进行检查,于6月15日前将检查情况填表(见附件4)盖章反馈给市科协、财政局;市科协、财政局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抽查。

三、推荐申报及复检的几点要求 

1、银川市2018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先进单位、个人的推荐和申报,要严格按照《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的条件、程序进行,坚决杜绝推荐程序和推荐条件不符合规定、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等不正当行为。

2、推荐、申报及组织复检工作,由县(市)区科协、财政局联合组织实施,推荐及复检过程要严格把关,每个被推荐单位和个人须如实填写推荐申报表。县(市)区科协、财政局对推荐申报情况和复检情况进行汇总,向市科协、财政局及时反馈。

3、各县(市)区的推荐申报和复检工作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公开、公平、公正进行,科协和财政局要落实监管责任;各获得奖补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项目资金支出要求管好用好奖补资金,对于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按程序和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具体考核及复检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文海     关瑞芝 ,联系电话: 6888605 

附件:

1、2017 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和个人名单

2、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推荐申报表

    3、2018年银川市“科普惠民行动计划”推荐申报单位汇总表

4、2017年“科普惠民行动计划”奖补单位复检情况反馈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财政局

                                          2018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