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中小学生探究性学习课题展演及培训活动的通知

2015-06-26 11:00     

序号

项目

 

1

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中小学生探究性学习课题展演及培训活动的通知

2

发布时间     

201565

3

文件编号

银科协发〔201523

4

信息索引号

640100-032-B03020-2015-013

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6

公开时限

2

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8

审核程序

本单位内审核公开 

9

责任部门(处室)

市科协办公室 

10

信息内容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着眼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提升科技辅导员的科技素质水平,加大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力度,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决定举办中小学生探究性学习课题展演及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为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科学实践探索教学活动水平,丰富完善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拓展活动内涵,普及推广互动型、体验式科技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经济、科技和生活中的问题,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团队意识、社会活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此次通过组织全市部分师生观摩贺兰一中探究性学习成果展演,以点带面,引导和推进我市中小学校科学实践探究性学习的蓬勃开展,并在在此基础上于2015年下半年通过市县区选拔赛选拔优秀作品,组织市级展演大赛。

二、参加人员: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各(县)市区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教师、探究性学习课题教师、银川市九中部分学生。其中兴庆区80人、金凤区60人、西夏区60人、贺兰县60人、灵武市50人、市直属中小学校40人。人员落实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

三、主办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银川市教育学会  贺兰县第一中学 

银川市第九中学

四、时    间:612日下午1430

    点:银川市第九中学科技楼三楼礼堂

    五、联系方式:

市 科 协      0951-6888605     

          刘国楣 0951-6888605    

          徐泽静  0951-6888605     

市教育局  孟云虎  0951-6888722   

电子邮箱:yckxpjb@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