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8-02-28 15:31     

2月2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科协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派驻科协纪检组长姚永伟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分管副主席)与分管部室负责人、部室负责人与各部室党员人员分别签订了2018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对市科协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使责任落实到人,为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提供有效的制度保证和严格有力的纪律监督。

市委派驻纪检组长姚永伟对市科协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切实改善党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促机关作风气进一步转变;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坚持小事问责,违纪必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党组书记张芳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班子“不松手”、书记“不甩手”、成员“不袖手”;三要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自治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反四风转作风工作,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四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严管态势。通过集中学、阅读学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双查双述双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监督检查、约谈提醒、考核落实、述责述廉等制度,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机制,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要加大对分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纪检组要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要在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下,推动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