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领导赴永宁县胜利乡胜利村调研走访看望驻村第一书记

2019-03-07 17:31     

3月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杨迎珍一行深入永宁县胜利乡胜利村调研走访看望派驻的第一书记高原。微信图片_20190307174355.jpg

3.jpg

胜利村位于大观桥以北,望远镇以南,东临汉延渠、南临观平路至永宁黄河大桥,国道109、京藏高速、胜通路、东位路贯穿全村,交通便利。全村共有8个生产队,人口923户2357人,区域面积4860亩,耕地面积4030亩。

在胜利村,周东海主席一行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高原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察看了解村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新扩建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与村“两委”成员深入交流村班子建设,产业规划、建设和发展等问题。

在对目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周东海主席结合乡村振兴村级科协如何在区、市、县、乡镇科协的指导支持下贯彻《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发挥作用,通过科普资源的有效供给打造“党建+科普信息化”平台,增强农民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推动移风易俗、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形成农村良好科学氛围,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加强村基层队伍建设和党员学习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好班子,增进与群众感情,发挥部门优势,结合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为群众拓宽致富门路,让广大村民从中受益,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继续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