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科协传达学习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19-07-10 10:49     

3月25日,银川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通报了2018年度中央文明委公布的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讲话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就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中央文明委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问题严重,教训深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创城大局中来,做到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对照科协承担的创建任务,进一步加强科技活动场所建设、各类科普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主要新闻媒体宣传等,要在科协系统内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银川市科协  段韶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