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市科协党组书记讲党课: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

2020-06-28 09:49     

正值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结合现实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科协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进行重点研讨。

本次党课结合科协工作及实际案例,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从政治机关背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政治意识不强的表现及作为群团组织应该怎样走好第一方阵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周东海书记指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围绕群团工作属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深刻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四大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三长”优势,助力银川市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认为,加强科协政治机关建设,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报告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好方向,掌好舵。

市科协党支部副书记高原认为,走好第一方阵首先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加强自身政治修养,锤炼自己成为一名科协第一方阵队伍里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

学会部部长王文海认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要将党建工作放在科协全盘工作中谋划,在具体细微处着手,要切实体现在工作计划、安排、落实与督导之中。

本次党组书记讲党课,使市科协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今后,市科协将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培养广大机关干部坚强的政治意识、坚定的理想信念及优良的政治品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科协的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