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中科防雷: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5倍

2016-09-19 16:18     

 中科防雷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65%。公司实现净利润198.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01%。上半年,公司在增强业务开拓力度,实现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还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提升公司竞争力。

 内外双重利好

 致业绩大幅提升

 在谈到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570.01%时,中科防雷董事长高攀亮向记者表示,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客户群体及业务量的增加。一直以来,公司业务以防雷电为主,以强电(电力承装、电气预防性试验)和弱电(安防监控、电子智能化)业务为补充。上半年,由于公司人力资源增强及登陆新三板品牌知名度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客户群体由原来的房地产、煤炭等传统能源行业,逐步增加到新能源、广电、电力等领域,服务内容得到扩大和延伸,使公司的客户数量和业务量得以大幅增加;同时,中科防雷上半年及时调整了销售策略,把销售渠道由原来的直接面向终端用户,调整为逐渐增加面向中间商的业务,也极大地促进了公司客户数量和业务量的增长。

 高攀亮同时表示,除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外,中科防雷上半年陆续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也为公司业绩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一是,3月4日,中国气象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决定的通知》(气发〔2016〕20号)的文件,使公司部分业务成本得到缩减;二是,4月1日,中国气象局公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31号令),彻底打破了过去防雷装置检测市场的行政垄断局面,增加了公司的业务机会;三是,6月2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国发〔2016〕39号),对防雷工程资质行政许可进行了调整,中科防雷在第一时间取得了特种防雷工程资质,为公司进一步增加利润增长点打开了方便之门。

 提高科研实力

 以增强竞争力

 据高攀亮介绍,防雷行业的技术、市场竞争已由过去分散的小规模防雷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步发展成为竞争力更强的龙头或优势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竞争手段也由过去的价格竞争逐步转向通过“服务+产品”高端化竞争,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技术服务水平,中科防雷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交流,持续加大防雷新产品、新材料和智能服务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已达到251.3万元。

 目前,中科防雷已拥有11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三级军工保密资质、安防资质证书。4月25日,公司研发的“沙漠戈壁滩用接地保护模组”项目获得银川市科技成果证书。5月25日,中科防雷获得宁夏2014-2015年度“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服务项目”优秀应用企业称号。8月中科防雷又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高攀亮表示,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具体需求,目前公司正研发雷电防护装置在线监测预警预报系统,该系统具有无线物联实时监测功能,精度和可靠性高于行业同类产品水平,产品投放市场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宁夏中科天际防雷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