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老科协召开县区老科协工作交流会

2016-12-26 16:06     

 近日,银川市老科协召开各县(区)老科协工作交流会,各县(区)老科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县(区)老科协工作,共同研究探讨推动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和精准科技扶贫的思路举措。自治区老科协会长崔永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维智、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银川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刘正慧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主持会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兰县老科协秘书长刘占林、永宁县老科协会长寇大勇、西夏区老科协会长徐芬、秘书长武魁和兴庆区老科协会长蔡国胜先后交流了本县(区)2016年主要工作和经验,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思路和要点。贺兰县老科协适应全县现代化农业发展需求,组织农业老科工作者开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永宁县科协重视发挥农业老科技工作者作用,21名老专家共建立了47个联系点。西夏区老科协发挥林业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开展黑枸杞种植试验示范试验工作。兴庆区老科协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谭立亭根据各县区的交流汇报,进一步阐明了精准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王学智传达了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在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2016年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通报了银川市老科协2016年重点工作,尤其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2016年呈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八项老专家建言全部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

 接着,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2016年银川市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全市科普工作和科技扶贫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发挥好老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围绕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发挥好科技创新、科技脱贫、特别是农业实用技术推广上的传帮带作用;三是发挥好科普宣传作用,以五大人群作为重点对象,成立宣讲团,要组织好,逐步发展;四是老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组织会员开展观摩、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素质;五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努力把老科协办成模范社团组织。

 自治区老科协会长崔永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银川市老科协及各县(区)老科协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银川市老科协注重发挥科技资源密集度高的优势,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区各市老科协前列。希望银川市老科协把握机遇,组织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智力、技术、经验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技咨询、科技服务、科普教育,有力地助推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

 银川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刘正慧在讲话中表示进一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为深入挖掘、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徐凤新会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老科协一年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形势,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他要求各县(区)老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银川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协调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银川市老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