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银川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2018-05-21 11:20     

 5月9日上午,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带领副会长徐向东、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智及城乡建设专委会相关老专家和秘书处负责人等一行8人对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银川市城管局副局长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王新宁、荣洁公司办公室主任马建华等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走访了兴庆区燕依社区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示范点和西夏区垃圾转运处理站等现场察看。每到一处,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以及社区垃圾分类摆放情况和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循环利用情况。详细了解掌握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银川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王新宁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收处理总体情况及未来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基本情况和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座谈期间,调研组老专家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在服务民生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并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探索和完善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机制,将在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市推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号召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更好地理解和参与到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中去。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与座谈,加深了老专家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状况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直观感受。老专家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推进城生活垃圾收集分类处理工作中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银川市老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