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摩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4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4-06-27 10:27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有关学校:

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4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147月、8月分别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北京市举行。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让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及时了解掌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最新成果,搭建我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与其它省市同行的合作、交流平台,激励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和工作热情,银川市科协、教育局届时将组团参加大赛的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摩时间、地点

(一)创新大赛:2014821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

(二)机器人竞赛:2014716日至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师范大学举办。

(以上时间、地点若有变动,将在银川市科技教育群通知,请注意查看)

二、观摩内容

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观摩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观摩将参观参展作品,交流学习全国各地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和机器人科技竞赛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三、观摩人员

(一)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分管主席、局长,科普部部长;

(二)银川市级科普示范学校分管科技工作的校长、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

(三)获得区、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的优秀辅导员教师和各类奖项的项目指导教师、辅导员;

(四)各学校推荐参加的科技兴趣爱好者。

四、观摩费用

观摩、学习期间的差旅费、注册费等费用由选派单位自理。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县(市)区科协接此通知后,抓紧做好本县(市)区、本单位观摩活动的报名、组织工作,并于2014630日前将参加观摩人员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科协普及部yckxpjb@163.com

联系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市科协普及部1006室。

联 系 人:高     刘国楣 6888605 ,  孟云虎   6888722

(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尽可能的让更多从事科技教育的相关人员扩大眼界,开拓视野。

(三)各参与人员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是目前国内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最具权威、水平最高、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组织最为严密的比赛,参加观摩的教师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相互启发,互相帮助,为更好地开展学校科学教育,提高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

1、银川市观摩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

2、银川市观摩第14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4年6月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