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

2018-01-25 10:37     

各县(市)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按照《关于开展银川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宣发〔201811号),市科协将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月27日—2月11日。

地点:各县(市)区乡村、集市。

2月2日(星期五)上午在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举行银川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银川市科协机关和市属有关学会参加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

二、主要内容、任务

1、以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切实做好文化下乡工作。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农村电影放映、文化志愿服务、全民阅读、农民运动会、民俗文化展、法律宣传援助、科普宣传等活动,或通过这些活动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跃农民科普文化生活。

2、以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切实做好科技下乡工作。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切实提升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

3、以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切实做好卫生下乡工作。通过义诊、健康咨询、人员培训、赠送药品等方式,把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下乡,为农民健康做好服务。

三、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科协开展“三下乡”活动紧密结合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活动。组织或联合相关单位为农民群众捐赠物资,现场提供文艺演出、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

2、县(市)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按照区、市开展“三下乡”活动的要求,将实际、实用、实效为活动出发点,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让“三下乡”活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进一步增强科技下乡服务的实效性。

3、县(市)区科协要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三下乡”活动,重点宣传活动可与银川市科协联系,采取区、市、县三级科协联动,增加活动覆盖面,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通过“三下乡”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精准科普服务。

  人:王文海、徐泽静

联系电话:6888605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