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的通知

2018-05-21 11:09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服务,按照宁夏科协、教育关于开展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决定组织银川市高中学生参加本次高校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

地点:北京、上海、江苏、山西、浙江、四川(具体地点由宁夏科协、教育厅确定)。

二、名额分配

本次高校营,宁夏科协、教育厅给银川市分配40个学生营员名额、3名带队辅导员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营员招募

1、营员条件

(1)当年五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思想端正、成绩优异、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组织纪律性强,能维护集体荣誉,吃苦耐劳、品格优秀,性格开朗、善于沟通,身体、心理健康;无急、慢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适宜参加一定强度的户外活动

(2)近两年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航模竞赛等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区或全国奖项的学生;名额不足时适当考虑获得全区或市(县)三好学生(不超过本地区营员总数的20%)。

(3)专题营营员选拔除须遵守以上标准外,还需对专题营涉及领域有浓厚兴趣和探究热情。曾取得专题营涉及领域竞赛奖项或参加专题营涉及领域兴趣小组、社团的学生优先。

4)参加过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学生不再参加选拔。

2、带队教师条件

(1)热心科普事业,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带队参加团体活动经验丰富的科技辅导员、教师或活动项目负责人

(2)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掌握青少年特点,能够在活动期间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对营员进行有效管理、引导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做好活动期间的信息提交、发表以及结束后的总结和影像资料的提交工作。

(3)优秀科技辅导员可优先考虑。

相关文件和申报表,请登录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ningxia.xiaoxiaotong.org)下载。

四、几点要求

1、坚持原则,做好申报

各县(市)区、各有关学校,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真正把符合条件、品学兼优、热爱科学、热心活动的学生选拔上来,既考虑地域平衡,也要考虑便于管理,适当集中;既要注重学生的入营条件,也要特别注意学生的身体条件。

2、注重安全,加强培训

各县(市)区、各有关学校要切实做好营员的安全、纪律、集体观念和活动要求的培训,使每一个营员的安全意识明确,既能遵守团队纪律,又能发挥个人特长,共同为银川争得荣誉,实现安全、顺利返回。

联系人:关瑞芝,联系电话:6888605

    附件: 

    1、银川市组织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名额分配表

    2、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营员信息汇总表

    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带队教师信息汇总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