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银川预选赛的通知

2018-05-21 11:13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持续探索创新、创客教育实践,加强家庭与孩子们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创建和谐家庭,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决定联合承办第三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银川地区预选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

    协办单位:银川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

二、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18年6月9日-10日

竞赛地点:银川阅海小学

竞赛内容、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内容按年龄段分为:完美复制(4-6 岁),我做你说(6-7 岁),豌豆射手(7-9 岁),能量运输(7-12 岁),夺球障碍赛(9-12 岁)。参赛对象为银川市各学校、幼儿园4—12 岁少年儿童。

四、竞赛报名

本届竞赛采用选拔赛晋级制度,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团委根据参赛名额(见附件1)组织各学校、幼儿园进行选拔和报名,并将报名表(见附件2)汇总后,发送电子邮箱nxzckj@sina.com。参赛单位也可直接与竞赛协办单位联系报名参赛。报名最后截止时间,2018年5月31日。

相关竞赛规则请关注“宁夏机器人”微信公众账号。

五、竞赛设奖

本次预算赛按不超过参赛总人数30%设奖,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城际竞赛。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学生交通、餐饮费自理。

联系人:张颖    高佳慧

电话:0951-5126262  13895517658 18395085064

    附件:

    1、第三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银川预选赛名额分配表

2、第三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银川预选赛学校报名表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教育局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分享到: